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守一方平安!连江“疫”线有他们!

http://www.ljxww.com  2022-04-09 14:48:21   来源:连江微新闻  【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

连江抗疫一线活跃着一群志愿大军

其中有一支特别的志愿队伍

他们在参与疫线工作的同时

多方动员,提供后勤保障

发挥特长,为防控出谋划策

他们就是

县政协委员志愿者

守一方平安!连江“疫”线有他们!

46日上午,县政协委员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召开,县政协副主席薛新皋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围绕个人防护用品选择、防护知识应用等内容,为41名政协委员志愿者进行细致讲解,并现场演示了防护服、防护帽、医用口罩等防护装备穿脱方法。

守一方平安!连江“疫”线有他们!

王成耀/

此前在西北街社区参与过防疫入户宣传的政协委员林禹表示,这次培训让他受益颇多,作为政协委员,他会继续发挥社会表率作用,当好一名为人民服务的政协委员志愿者,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

守一方平安!连江“疫”线有他们!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政协委员志愿者群里发布防护视频和防护指南,让他们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统筹负责人吴陈薇说。

一批批优秀的政协委员志愿者

以自己的实际行动

践行着新时代政协的使命担当

让我们走进“疫”线

看看他们的身影

守一方平安!连江“疫”线有他们!

▲为晓澳镇卫生院送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我县组织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县政协常委高向登带领百洋公司党员志愿者先后前往琯头镇卫生院和晓澳镇卫生院,协助工作人员整理和配备核酸检测医疗物资以及器具,大大缓解了医院工作人员压力,解决了医务人员紧缺的问题,受到当地卫生院和各界人士好评。

守一方平安!连江“疫”线有他们!

“到‘疫’线去,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县政协常委林静舒常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以身作则、主动作为的她,即使忙碌到深夜也不忘安排好志愿者招募和一线慰问工作。在她的牵头下,2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奔赴核酸采样现场,以“业务培训+实战操作”方式,帮助群众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同时,她还组织团县委青年志愿者参与主要交通路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行人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青春种子”播撒在防控一线各个岗位。

守一方平安!连江“疫”线有他们!

▲志愿者入户宣传防疫

在疫情防控这条持久战线上,涌现出越来越多优秀的政协委员志愿者,他们走街串巷,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政协力量”。魏念娜、王言官、陈敏霞、姚兴福、赵月华等一大批委员主动联系社区,就近加入到“红马甲”队伍,协助社区完成居民身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等志愿服务,积极为核酸采样工作贡献力量。

守一方平安!连江“疫”线有他们!

除了身体力行投入志愿服务外,县政协委员志愿者们还自发组织爱心捐赠,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温暖与关怀。

县政协委员、县总工会副主席林婵带队前往贵安,慰问万物易联公司,向职工发放了牛奶、泡面等慰问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县政协委员、连江德通金属容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荣带队向抗疫一线的连江城关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捐赠牛奶花生、好米粥500箱,价值3万元人民币。

以上仅是部分县政协委员

助力防疫工作的缩影

他们的名字你或许不熟悉

但他们为防疫作出的贡献却难以磨灭

凝心聚力 携手并肩

让我们共同守护平安连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