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探花赏美景 古琴迎新春

----江南乡梅洋第七届梅花节成功举办

http://www.ljxww.com  2013-02-26 16:09: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正月十四,江南乡梅洋第七届梅花节暨古琴迎春演奏会在梅洋村广场举办,活动迎来了福州市闽派古琴协会的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以精湛的技艺演奏一曲曲动人的乐章,与满山间盛开的梅花相得益彰,份外雅致,现场的听者望梅赏音,陶醉其间。

  据了解,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有花魁之雅号,国魂之美誉,梅的姿态、梅的风骨、梅的品格,独树一帜,寓意深远。

  据介绍,经过历届梅花节的打造与完善,梅洋梅花节已由单纯的踏青赏梅活动发展成为融探花赏景、挥墨画梅、休闲娱乐、歌舞演出、文化交流等于一体的全民性的狂欢盛会。每年的正月时节,梅洋欢迎海内外亲朋好友赴当地踏春、赏梅,参与各种文艺活动。

  (通讯员 杨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