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锣鼓喧嚣送海神 平安吉祥降渔乡

http://www.ljxww.com  2013-02-26 16:47: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虔诚的群众、热闹的场景、渔乡家家户户老老少少喜悦的表情,从正月十一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七,26日,历时七天的元宵佳节迎“海神”活动圆满结束了。

  农历正月十七是海神灯——“胡头爷”升天的日子,作为渔民心中的保护神——“海神”,在黄岐人民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为了能亲眼目睹“胡头爷”的风采,在“灯龙”队伍还没到来之前,黄岐中心码头十五米大道上就挤满了参与其间的群众。

  在漫天的烟花和喧闹的鞭炮声中,全镇群众顺利完成了海神灯——“胡头爷”升天仪式,共同祈愿保佑家人平安吉祥、渔民渔获丰盛、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新一年黄岐将有更多的收获,渔民的日子也将更加红火。

  (通讯员 陈先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