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侨乡古乐起 十番声远播

——琯头镇举行连江十番古乐研究会筹备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http://www.ljxww.com  2013-10-22 08:49:2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1日下午,以琯头镇拱屿村纯如轩为支柱的连江十番音乐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琯头镇闽山闽水大酒店召开。

  大会邀请了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音协副主席、作曲家章绍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洪华等领导以及全国著名交响乐作家、教授郭祖荣,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世界音乐史专家梁茂春,海峡两岸民乐活动家、台湾国乐团顾问、台湾新竹市立青年国乐团、中华国乐学会顾问陈绍箕等众多音乐界专家学者。

  会上,林瑞林宣读了筹备成立大会机构及成员名单和研究会首届会员名单、首届理事会理事及机构成员候选人名单、首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候选人简介、连江十番古乐研究会章程等,大会共吸纳会员80名。

  本次大会收到了来自琯头各界以及各地侨胞的贺信贺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歌选”杂志社总编朱智忠,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音协副主席、作曲家章绍同、连江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长杨洪华分别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们表示,连江十番古乐研究会成立是连江县音乐界的一件大事,研究会作为全县古乐美韵搜集、整理、保存、演绎的重要据点,对传承了发扬中国民间优秀音乐作品起到了关键作用。章绍同还指出琯头镇十番古乐的传承工作至关重要,他强调研究会应积极吸纳新生力量,壮大古乐队伍。杨洪华在讲话中也提到连江十番古乐研究会的成立是连江古乐传承发扬工作的起点,琯头十番古乐是连江民间音乐的源点。

  十番音乐研究会是成立不仅将繁荣传承琯头民间古乐,还将拓展连江县民族音乐交流空间,进一步密切各音乐爱好者间的交流。

  (通讯员 陈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