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镇举办赤潮灾害监测与防范技术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4-03-28 16:00: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6日,黄岐镇联合省、市、县渔业部门举办2014年第一期赤潮灾害监测与防范技术培训班,未雨绸缪,早部署、早培训、早防范。黄岐镇鲍鱼养殖户、育苗场技术员、赤潮监视志愿者、渔业科技入户示范户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三位赤潮防范专家授课,就赤潮基础知识、赤潮现场观测、养殖区发生赤潮后的防范措施、赤潮数据报送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课后,三位专家还与学员们进行现场互动,为学员现场解答在养殖生产中防范赤潮时遇到的问题,培训期间,还发放赤潮知识宣传材料160多份,提高了基层赤潮监测人员与沿海渔区一线赤潮监视志愿者的技术水平,为该镇养殖渔民提供赤潮防范技术保障。

  (通讯员 陈先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