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小手拉大手,文明花开新社区

http://www.ljxww.com  2014-04-28 08:59:1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凤城镇文笔社区与共建单位连江第三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社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针对社区内新楼盘正处于装修入住高峰期,装饰建材乱堆放、施工噪音扰民严重等现象,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上街头,走进小区,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当起了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活动当日,300多名家长和社区志愿者经过简单的任务分工,对龙宾广场及周边路段进行了卫生大清扫。“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位与孩子一起来参加义务劳动的家长说,“看到大家齐心协力把广场打扫得干干净净,心情很舒畅!”

  据悉,文笔社区成立于2013年7月,辖区内有多家机关事业单位与中小学校。本次活动与近期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发挥学校优势,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进而带动家庭、带动社会广泛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共同构建和谐社区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 余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