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浦口中心小学:独特园林式校园打造全县最美农村小学

http://www.ljxww.com  2014-12-12 15:35:1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绿荫葱葱、花叶芬芳,映照着云影天光下的小桥流水,溪音潺澉,如此美景让人不禁心生赞叹、流连忘返。如果你不是亲身走进这里,亲眼看到这一座座水檞楼台、石书古亭,你或许真的很难相信自己现在置身的是一座农村小学的后花园中。是的,这里就是浦口中心小学。

  2011年,在浦口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和社会能人郑兴先生的热忱捐助下,共募得资金2300万元用于浦口中心小学重建。现在,这座崭新的浦口中心小学全面建成,巍然绽放在浦口镇区东面,并以其独特的园林式、现代式、品质化魅力成为全县当之无愧的“最美农村小学”。

  漫步校园,仿佛置身新式园林建筑:一幅连绵20米长的浮雕墙记录着浦口的厚重历史文化;于原址依山势封存的“碗模”造型,是浦口“陶窑历史文化”的有力见证;流经校园的锦溪水,终年潺流不绝,鱼游水中,桥跨其上,树影摇曳,天光绰绰,还有林荫间的古亭、石书、绿地、小径,这一切都构成校园独具特色的魅力。

  学校共占地2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7400平方米,共可容纳1500名学生。楼层错落有致,色彩搭配合理,教室环境宽敞,教学设备齐全,营造出一个和谐、有序的现代化教学环境。除此之外,校园图书馆、三百米环形塑胶跑道、运动场等各种学生娱乐休闲设施配套齐全,让学生们在接受良好教育的同时,还可以拥有健康成长的活动环境。

  (通讯员  李秀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