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守护“生命红线”

http://www.ljxww.com  2015-08-25 17:04: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1日,凤城镇举办第三季度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分析会暨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各村居主干、安全员,以及镇直单位、辖区内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大型商场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

  会上,分管副镇长陈燕清传达了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今年以来全镇安全生产形势,重点部署了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

  在培训阶段,福建省安全生产管理协会的陈立新老师从近期发生的长江游轮翻沉、台湾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粉尘爆炸、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化学仓库特大火灾爆炸、泰国曼谷爆炸致福建情侣一死一伤等惨痛事故导入主题,引起全场的深刻反思。在此基础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并结合乡镇实际,详细讲解了乡镇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与监管工作重点,使参训人员对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及危化、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讯员 余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