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幸福江南·浓情拗九

http://www.ljxww.com  2017-02-27 09:34:0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3日,江南乡政府举办“敬老孝亲周”活动,组织志愿者以搭台献艺、煮粥送粥等形式,让老人们开开心心过自己的节日。

  上午,江南乡滨江社区的两委干部带领志愿者们从清晨五点多就忙碌起来,备好糯米、红糖,配上花生、红枣、蜜枣、芝麻、葡萄干、白果等原料,为社区里的老人们早早献上一碗香甜浓稠的“拗九粥”,传达孝心和爱意。

  喝粥暖胃,看江南中学小学和连江职专的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养眼又暖心。

  下图是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声音合唱着《读唐诗》,在诗情画意里拉开文艺汇演的序幕。

  滨江社区书记陈昌天正给等待志愿服务的孩子们讲解这个位于外滩三号楼楼下的集科普室、图书馆为一体的新场所,欢迎孩子们常来这,玩中学,学中玩,健康茁壮成长。

  这个“厨娘”——聂爱珠女士,热心又厉害,去年滨江社区举办包粽子比赛时,她就拿过第一名,滨江社区组织过多次拗九节煮粥送粥活动,都活跃着她的身影。

  (通讯员 姚美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