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男子怀疑前妻诱骗离婚,闯宅大闹被批捕

http://www.ljxww.com  2017-02-23 11:38: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丈夫陈某怀疑前妻为摆脱自己,以出国务工名义诱骗其离婚,闯老丈人家大闹。近日,连江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

  2017年2月2日15时许,陈某欲寻找其前妻林某云问清原因,试图复婚,多次打电话想与林某云理论。但是,林某云不想与程谋再有纠葛,始终拒接陈某电话。怒上心头的陈某直接到林某云家外叫门,无人回应后,以踢门毁坏门锁的方式进入被害人林某栋(林某云父亲)屋中,先在一楼厨房大声吵嚷要见林某云,林某云不应,暴怒中的陈某不顾林某栋、张某花在旁,边从厨房灶台及水池拿起菜刀砍砸电饭煲、冰柜、电磁炉,边对两被害人进行言语威胁,扬言若林某云不与其将事情说清楚,就找人将住宅扫平。林某栋、张某花怕轻举妄动更加激怒陈某,就站该地看着陈某施暴完离开。同日21时40分许,陈某再次以踢门毁坏门锁的方式进入被害人林某栋屋中,忍无可忍的林某栋选择报警。

  相关法律链接:非法侵入住宅罪,是指非法闯入他人住宅,或经住宅主人要求退出而仍拒不退出,妨害他人正常居住安全的行为。《刑法》第245条还特别规定,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通讯员 李燕 胡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