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商务局调研外商投资制造业企业成本变化

http://www.ljxww.com  2017-02-23 10:41: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0日下午,按照商务部外贸司《关于协助调研外商投资制造业企业成本变化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商务局相关人员前往连江清禄鞋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啤酒(福州)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中,企业向调研组介绍了2016年的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关于降低企业成本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的情况介绍,并将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建议一一做好收集汇总。此次调研的两家企业都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企业提出的困难主要为由于人工成本不断攀升、“五险一金”成本不断增加,导致营运成本日益加重,企业利润不断下降。企业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的政策,适当降低企业社保缴交的比率,适当放缓设备基数与医保基数每年的调整比率,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使企业能够有序经营。

  (通讯员 商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