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网改造攻坚战:响彻在农改现场的电力之音

http://www.ljxww.com  2017-06-13 18:01: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8日,在连江县丹阳镇桂林村农配网改造施工现场,从村入口到主村落,长约2公里的主路上,举目四望,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一根电杆上两名皮肤黝黑的施工人员正在电杆上架接电线;另一根杆上施工人员挥动着钣钳熟练地拧螺丝,安装变压器引线;还有的电杆上施工人员正在调整电线角度......

  近年来随着桂林村经济发展,居民用电和小作坊用电量逐年攀升,现有的低压线路已无法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此外,线路老化、线路线径过小造成的载流过量等问题也存在着安全隐患。连江公司本着电力设施建设与乡村规划步调一致的原则,结合该村建筑整体布局优化电网设计方案,通过新增公用变、配电箱,淘汰老旧设备,更换新型导线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排除了用电安全隐患,让桂林村540户村民家家用上“放心电”。

  在改造过程中,该公司积极与镇政府配合,施工停电提早通知,耐心与居民沟通协调,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除了在硬件上严格把关,该公司组织员工走近用户,普及新型电能表知识,主动上门维修供电线路,打造优质服务“软环境”,让供电保障和电力服务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坚实基础。

  桂林村台区改造后有7台配变供电,配电线路全部实现了绝缘化,户均容量从2.3kVA 提高至3.8kVA;改造后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极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电压合格率从原来的68%上升到现在的100%,线损率从9.6%下降到1.98%,三相不平衡度从33 %下降到现在10 %,低压供电半径缩短至300米。

  据悉,近年来,连江供电公司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2017年计划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06公里,缩短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提高联络线路负荷转移能力,10kV线路联络率、N-1率分别提升至97%、85%。打造11项配网优质工程并通过省公司配网标准化活动创建验收。新增配变容量93600千伏安,户均容量比增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