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下宫乡:利剑高悬 从严推进“三资”管理

http://www.ljxww.com  2017-09-18 17:04: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12日上午,下宫乡党校2017年第九期培训班正式开班,60余名镇村两级财务人员齐聚下宫党校接受培训。

  参会学员共同观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视频后,福州市农业局经管站站长陈云增为学员们带来一堂《农村三资管理探析》的党课,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阅历以及独立思考,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当前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与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之间的关系;就如何做好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就违反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行为的责任追究、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案例深度分析;并提醒学员们平时加强“三资”管理学习,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培训,使全乡切实把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增强了学员对村级“三资”管理工作的认识,提升了财务管理相关法律意识,有效提高了监督与管理水平,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下宫乡“三资”管理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