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长龙镇举办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21-11-12 15:34:05   来源:连江县  【字号

为促进新一届“两委”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接稳五年长跑接力棒,11月9日,长龙镇举办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对全镇7个村新当选的39名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任前培训,帮助新任村干部开好局、起好步。 

开班仪式上,长龙镇党委书记游永亮以“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新一届村“两委”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村“两委”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有初心、守规矩、懂政策、想干事、会干事,“情”系群众,多办利民实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就如何开展今后五年工作,他强调,村“两委”干部是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的最基层的担当者和推动者,承载着全镇乡村振兴的重任,要增强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努力方向,为村级发展出谋献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新班子应有的新气象、新作为。 

为确保培训质量,此次培训在针对性、多样性和实用性上做足功课,各部门分管领导围绕发展党员、疫情防控、综治、医社保等相关工作开展业务培训,为新任村干部“加满电”。本次培训课程,还邀请了县党史办原主任吴用耕讲授《中国共产党领导连江人民开展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斗争》,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党性意识,为新任村干部“补足钙”。 

下一步,长龙镇将综合运用多种载体,继续加强对村“两委”干部的培训,着力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让村“两委”干部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事业上的“有心人”、经济发展的“领路人”。 

长龙镇举办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