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中心组学习文物知识

(2018年第8次)

http://www.ljxww.com  2018-05-14 09:48:18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PV1B0022.JPG

  5月13日上午,连江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福建省文物局原局长、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省直机关党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郑国珍应邀作《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有关文化遗产系列论述——积极推进连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题报告,县委中心组成员及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县三大经济开发区领导,各乡镇(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文物保护工作的副职领导,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等近300人参加学习,会议由郑立敏县长主持。

  郑国珍从“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有关文化遗产系列论述”“连江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保护与传承发展”两个方面,带领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文化遗产的系列重要讲话,也让广大领导干部对连江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领导干部对有效保护与传承发展连江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全县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效保护与传承发展连江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上,郑立敏县长结合连江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认识,进一步做好文物和古建筑保护工作;二是强化措施,进一步确保文物和古建筑主体安全;三是强化责任,进一步落实文物和古建筑保护工作责任。

  (通讯员: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