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2019年第25次)

http://www.ljxww.com  2019-11-12 17:30:56    【字号

连江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11月8日上午,连江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习、大研讨、大提升”活动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应邀作《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专题讲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县党员教育培训“百人讲师团”讲师、红色讲解团成员、红色学习路线各教学点负责单位代表等300多人参加现场学习,乡镇机关干部、村居主干等近2000人通过“党课直播间”平台同步学习,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毅敏主持。

  杨卫东馆长通过大量详实的史料数据,结合亲身工作实践,从什么是红色文化、当代红色文化内涵、红色文化资源五大特征、福建红色文化的经典等方面,生动阐述了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方法论,深刻剖析了连江红色文化资源利用现状和发展空间,带给广大听众许多新的认识和思考。专题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县深入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通讯员: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