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第29次)

http://www.ljxww.com  2019-12-09 16:14:59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深改办常务副主任张永森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县委中心组成员及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学习秘书,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三大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县“百人讲师团”成员等200多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黄齐秋主持。

  张永森紧密联系福州市、连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并要求抓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件事,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整个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阐述透彻,对于全县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黄齐秋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市委宣讲团来连宣讲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在学习精神和领会实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活动新热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组织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推动学习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要在广泛宣传和加强阐释上下功夫。县委宣传部要组建宣讲团,迅速组织开展宣讲,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抓住干部群众关注的深层次思想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三要在转化细化和落地生根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环保督察整改、社会维护等各项工作中,转化为推动连江发展的强劲动力,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促进我县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会后,张永森在县委宣传部有关领导陪同下前往凤城镇东北街社区,与社区干部代表、退休党员代表、办事群众代表等开展座谈交流,互相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回答了干部群众提出的热点问题。

  (通讯员: 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