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频会 (金融专题)

(2020年第7次)

http://www.ljxww.com  2020-06-08 11:10:40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委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频会 (金融专题)

  2020年6月6日上午,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频会召开,邀请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院长罗新宇和研究院投融资中心首席专家罗桂连博士分别作《新形势下国企改革与资本运营》《疫情冲击和新基建背景下的城镇化融资工具与要点》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阮孝应主持学习;连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有关单位一位主要领导(或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各乡镇一位主要领导等60多人在县政府六层会议室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频会,县委书记周应忠主持学习。

  罗新宇院长、罗桂连博士通过透彻的政策解读、详实的案例分析,分别为大家讲解了新形势下国企改革的突围之路、新基建背景下的城镇化投融资破题之策,特别是针对福州实际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我市坚持高质量发展,发力新基建,培育新动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全市经济加快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王宁说,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们要抓住用好国家支持“两新一重”项目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推动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学习,掌握资本运作要领,努力把现代金融、资本运作的理念、方法用起来,努力为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主动从金融政策中找思路、找办法,依靠金融手段,解决建设资金的问题。要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用好“多区叠加”战略机遇,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做法,在旧城改造、新城建设、民生补短板中,创造性地用好金融工具。要善于统筹运作,通过好的项目、好的运营主体、好的机制体制,把经营城市的理念运作起来,加强国有资产有机整合和资本运作,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学金融、用金融,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分管经济的同志,要当好操盘手,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落到福州。

  (通讯员:邱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