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班式

(2021年第3次)

http://www.ljxww.com  2021-03-05 17:29:46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班式

连江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班式

  2021年3月5日上午,连江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班式,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党校分会场等400多人参会,会议由郑立敏县长主持。

  县委书记周应忠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

  周应忠强调,要紧扣中央精神,贯彻省市要求,结合连江实际,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科学安排各项学习内容,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促进我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内容,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不断提升个人素质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热情,奋力推动连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周应忠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充分做到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用好的学风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连江特色,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加强宣传引导,总结经验做法,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我县举行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及开班式。

  周应忠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对标落实上见行动。要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连江工作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部署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的强大动力。

  周应忠要求,要高度重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做到知行合一,持续转变作风,引导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把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 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行动纲要》相结合,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要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好今年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提升项目工作实效,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开展城市品质提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县长郑立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六点意见:一要迅速贯彻落实,二要精心安排部署,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四要提高政治站位,五要加快项目建设,六要提振干部士气。

  会上,福州大学王健教授作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打造福州现代物流城》的专题辅导报告。王健教授围绕高质量打造福州现代物流城,解读了物流相关概念,阐释了现代物流的内涵及特征,分析了我国城市物流空间发展方向,并从福州现代物流城发展定位、产业发展思路、主要产业策划,以及物流城建设理念、建设策略等方面提出高质量打造福州现代物流城的总体思路。

  通过学习,全县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我县更好地融入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作用。

  (通讯员: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