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年第9次)

http://www.ljxww.com  2021-04-16 11:08:41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委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年4月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连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正、副组长等100多人在县政府六层、五层会议室(连江分会场)参加学习,县委书记周应忠主持学习。

  会上,游美萍从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政治巡视的内涵、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等四个方面,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深入阐释了巡视制度的战略意义、职责定位和实质,明确了开展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林宝金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加强政治监督、促进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健全完善巡察工作格局,推动全市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强化压力传导,推动问题整改,综合运用整改成果,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通讯员: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