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

——市委讲师团送课到东岱镇

http://www.ljxww.com  2017-09-28 17:13:37   来源:连江县东岱镇党委  【字号

  9月28日上午,福州市委讲师团“理论宣讲进基层”东岱街社区专场宣讲活动在东岱街社区礼堂举行,市委讲师团理论研究处俞琳老师应邀作《弘扬传统家风  倡导勤廉为本》专题报告,东岱街社区党员、群众共计70余人参加听讲。

  俞琳从“传统家训家规的文化起源与经典赏析”“家训、家规与家风的关系及内涵解读”“重视家风建设的几重意义”“建立良好家风的几个路径”四个方面对传统文化中的家训、家规、家风作了细致分析和精准解读,阐明了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并指明了培育良好家风的方法路径。此次讲座主题突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案例详实,使参会人员对家风家训家规中的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家风家规家训是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是强化党员干部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的需要,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重视家风、管好家风、扶正家风,做一个中华美德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来源:连江县东岱镇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