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首次!知名律师“送法”进校——浦口中心小学开展期初安全普法教育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20-09-01 10:01:07   来源:连江县浦口中心小学  【字号

首次!知名律师“送法”进校——浦口中心小学开展期初安全普法教育讲座

  为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提高教职工的法律意识,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以及保护未成年人的权利,2020年8月29日下午,来自福建八闽律师事务所的知名律师林柏冬走进浦口中心小学,为教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校园案件解析和民法典知识小讲堂》的精彩讲座,百余名教师现场听讲,受益良多。林柏冬从身边的安全案例出发,对民法典的内容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的解读。在讲座过程中,林柏冬结合婚姻家庭、未成年人成长、校园侵权责任等问题,用平实通俗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使教师明确了在校园安全事件中的责任过错界定依据,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们对民法典的认识。

  面对知名律师,现场教师们也进行了相关法律问题互动咨询:“如何处理婚姻中出现的借贷问题?”“教师面对权利侵犯,如何正确维权?”“面对特殊体质的学生,如何正当保护?”等。林柏冬针对问题一一表达了专业观点,并辅以事例说明,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浓烈!教师们也是频频点头,现场掌声不断。

  立足安全,熟悉法律,是广大教师进行依法执教的前提。通过此次讲座,教师们不但开拓了自身法律视野,更提高了自我法律维权意识和依法执教的能力,同时也是对“上善”浦小建设、完善平安校园的进一步夯实!(供稿:金 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