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连江附小举办2020年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20-09-23 09:34:29   来源:连江进修校附属小学  【字号

连江附小举办2020年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高学生金融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9月16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厦门国际银行联合举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连江附小举行。

  厦门国际银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们亲切互动,通过PPT展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第1—5套人民币的发行时间及它们之间不同的特点。实物展示真假钱币,教给孩子识别假币的技巧,收到假币后的正确处理方式等,在轻松愉悦的课堂环境中,学生们深入了解假币知识,提高了对假币的辨别能力。

  最后,学生们还观看了保护纸币公益宣传片。银行工作人员利用提问竞答的方式,请学生们回答问题并赠送学习用品,提高了每个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玩数字匹配游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认识了“1—9”的中文大小写。小小的课堂,大大的收获,学生们不仅听得入神,还玩得开心,寓教于乐,收获满满。本次活动为孩子搭建了一个学习金融知识的平台,不仅能够让孩子们学习货币知识,也体会到了活动的乐趣,更激发了他们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对数字的敏感度,提升了金融认知度与知识面,树立了正确的理财观和价值观。(通讯员:陈 晶 张惠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