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金凤文化讲坛 >> 正文

金凤文化讲坛讲述屈原与端午节的故事

http://www.ljxww.com  2019-06-04 10:55:46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金凤文化讲坛讲述屈原与端午节的故事

  6月4日上午,连江金凤文化讲坛专题讲座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刘用功应邀作《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与端午节》专题授课,县直有关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代表,社区党员、群众等100多人参加听讲。

  刘用功从“屈原的生平事迹”“端午节缘于纪念屈原”“部分地区过端午节的习俗”三个方面对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使广大听众对爱国诗人屈原与端午节的关系、端午节的习俗有了深刻的认识,懂得了端午节的社会功能和现实意义。听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宣传爱国诗人屈原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要正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文明健康的方式欢度端午节,在欢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有效发挥端午节的社会功能,为连江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新的作用。

  (通讯员: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