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海外间谍将扩至1600人重点关注中国

http://www.ljxww.com  2012-12-03 20:46:46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据法新社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情报局(DIA)打算建设一个在规模上堪比中央情报局的大型情报网络,派往海外的人数将扩大到1600人。而这个网络的重要关注领域之一就是“中国正在实施的军事现代化计划”。

  报道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美国军方官员将向海外额外派遣数百名间谍人员。完成扩展后,DIA预期将拥有遍布全球的1600名情报收集人员。据称,在最近几年,该局在海外的间谍人员存在从未超过三位数,其中包括使馆的武官以及其他没有掩护身份的人员。美国官员称,这一计划还包括部署新一代由CIA培训的特工人员。这些新特工将频繁地和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协作,但是他们从国防部直接接受任务。国防部还打算重新审视DIA的关注热点,在过去十年,他们把注意力都放在了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相关的行动上了。而目前,五角大楼最优先的情报领域是非洲的伊斯兰军事组织、朝鲜和伊朗的武器扩散,以及中国正在进行的军事现代化计划。

  DIA除了利用自己的直属机关进行情报搜集和分析工作外,还管辖陆海空三军情报局以及美国各大军区司令部的情报部门。形象地说是“军队的中央情报局”。但是和中央情报局重视依赖人力资源进行情报获取不同,国防部情报局大量依靠侦察卫星等技术侦察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