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农行存款变人寿保险 1万存三年没1分利息

http://www.ljxww.com  2013-02-01 19:11:50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2013年金融315曝光台”正式启动

  投诉公司:太平人寿 农业银行(3.14,0.06,1.95%)

  投诉产品:太平盈盛两全保险C款

  投诉线索:

  山东淄博市韩女士投诉称,2009年9月去淄博农行准备存款1万元现金,柜台工作人员遂向其推荐称银行有款理财产品不错,收益较高。后来韩女士在穿银行制服工作人员安排下办手续,10分钟左右即完成购买。该工作人员嘱咐韩女士如果有人回访就回复“都明白了”。

  韩女士称自己来自农村,文化程度不高。在买完产品十几天后拿出合同什么的一看,发现存款折以外还有份保险合同,1万元钱实际买的是“太平盈盛两全保险C款”产品。她去银行理论对方称已过了犹豫期,钱要退出来就只剩4380元钱。

  2013年1月韩女士去保险公司交涉后,得到返还款7800元钱。韩女士表示“我去的是农行不是保险公司,三年多了利息一分没有。本金还少了2200元钱”。

  有媒体报道银行与保险公司内部长期存在的利益输送,是银行网点销售误导屡禁不止的根源。银行网点的保险销售误导已经成为保险业的一种普遍现象。

  2009年10月1日,保监会颁布《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保险公司人员在销售产品时必须向投保人出示保险条款、产品说明书,投保提示书,不得隐瞒和欺骗投保人。

  2010年11月11日,中国银监会颁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其中第十二条明确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

  而对于销售误导维权难度较大,主要是举证难,要证明保险业务员在推销时出现销售误导,要提供录音或者录像资料。目前,保监会的惩罚力度在加大。(李燕)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金融投诉曝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理财

  三:E-mail:money@staff.sina.com.cn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