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亿吨大港!连江,再进一步!

https://www.ljxww.com  2023-02-28 08:45:31    【字号

设计年通过能力340万吨已建成4个5000吨级化工液散码头......今天,福州港口岸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1-4#泊位成功通过市级验收。

亿吨大港!连江,再进一步!

2月27日上午,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1-4#泊位口岸扩大开放市级验收会议在可门港口岸服务中心举行。副县长张记欢以及市、县有关单位参加。

亿吨大港!连江,再进一步!

会前,验收组一行对口岸的硬件设施、软件系统、服务质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评估。经过评测,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1-4#泊位顺利通过了市级验收。


亿吨大港!连江,再进一步!
亿吨大港!连江,再进一步!

▲环下屿岛作业区1-4#码头泊位

环下屿岛作业区位于福州港罗源湾港区西南部,是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两大码头作业区之一,共规划建设9个码头泊位,其中已建成投用4个5000吨级化工液散码头,是目前福州港罗源湾港区仅有的4个化工码头。2022年6月30日国务院批复同意福州港口岸扩大开放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


亿吨大港!连江,再进一步!

此次通过市级验收标志着环下屿岛作业区1-4#码头泊位距离正式开放又进了一步。据了解,目前环下屿岛作业区港口码头为临时开放口岸,需半年一报批,手续繁琐,不仅费时费力,也不利于企业外向型业务发展。待通过省级、国家级验收后,环下屿岛作业区1-4#泊位将正式开放,获得进出口船舶永久性靠泊权限

口岸正式开放后将满足申远一化产业园年产100万吨己内酰胺生产和周边临港化工企业的需求,有利于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恒申集团化工板块连江区办公室主任李钢告诉记者,“口岸正式开放后公司每年能新增硫酸铵、液氨等产品销售量达30万吨,产值将增加6亿多元。

亿吨大港!连江,再进一步!

据了解,2022年,可门港港口吞吐量达到4763万吨,随着企业持续入驻,至2025年吞吐量有望超亿吨。下阶段,可门港区将进一步整合岸线资源,发挥可门海运、铁路、公路等综合运输大通道优势,优化码头泊位设置,全力争取40万吨码头布局,稳步朝“亿吨大港、千亿港城”目标迈进,全力助推丝路海港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