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75亿元!连江这里冲击全球唯一!

https://www.ljxww.com  2023-03-20 17:29:43    【字号

鑫源欣纺织项目

预计5月上旬试生产

污水处理厂项目

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

连日来

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的

绿色纺织产业园

带着满格“电量”

开启“狂飙模式”

75亿元!连江这里冲击全球唯一!

塔吊林立、车辆穿梭、焊花飞溅……在产业园内的鑫源欣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百余名工人正在进行管道安装、管坑回填和道路硬化等扫尾工作。

75亿元!连江这里冲击全球唯一!

“目前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和设备调试,预计5月初进行试生产。”福建鑫源欣纺织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李天源表示,项目全体人员将加班加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据了解,鑫源欣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占地面积50亩,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于2021年12月动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生产厂房、12条染整定型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全面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2万吨高档纺织面料,年产值可达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

75亿元!连江这里冲击全球唯一!

与此同时,作为绿色纺织产业园的基础配套设施,污水处理厂项目也在加码提速。目前,一期工程处理池已全部完工,污水处理设备与管道已基本安装完成,工人们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最后的设备调试检查与联动测试工作,为接下来的联合试运行做好准备。

75亿元!连江这里冲击全球唯一!

污水处理厂由福建申远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65亩,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该污水厂与日本东丽集团合作,采用业内最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物化处理+生化处理+高级氧化处理技术,回用水采用超滤膜+反渗透膜技术,并建立智能化污水处理系统,实行排污实时流量监控、实时COD监测、自动截流系统,实现从进水端到出水端全过程监测。

“污水处理厂两期工程全部建成后,污水处理能力可达5.5万吨/天,处理后的尾水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可实现绿色纺织园区内所有涉水企业污水处理全覆盖,将有效缓解企业污水处理的压力,降低企业污水单独处理的综合成本,对治理水污染、保护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作用。”福建申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传冰说。

据介绍,污水处理厂项目也是绿色纺织产业园“园中园”创新管理模式最有代表性的一环。“园中园”模式以“集约集聚、提质增效、绿色低碳、空间优化”为主线,充分利用可门园区和申远新材料强大的资源配套,统一供水供电供热,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污染集中处理,真正做到绿色清洁。

75亿元!连江这里冲击全球唯一!

作为我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之一,绿色纺织产业园占地面积827亩,总投资53亿元,通过以园聚链、以链集群的方式,已吸引11家织染龙头企业入驻,其中,东禾晟实业、恒创优品、俊诚纺织、领逸纺织等首批项目将于今年4月陆续投产,芳达纺织、锦彦纺织等第二批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加快建设,力争今年8月陆续投产。两批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锦纶、氨纶化纤及交织针织物25万吨,预计产值可达75亿元,将助力可门港区成为全球唯一完整布局“锦纶-6”八道产业链的园区。

75亿元!连江这里冲击全球唯一!

当前,我县正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全力推进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标准化建设,瞄准新材料、新能源、新建材、新医药、港口物流等领域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围绕“引上游、接下游、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产业全链条集群化发展,已入驻央企、国企、大型民企等企业50家,朝着“千亿临港产业新城、国际一流亿吨大港”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