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94.8亿元!3个项目签约连江

https://www.ljxww.com  2023-09-08 09:22:26    【字号

一把“金钥匙”

转动连江发展“新引擎”

9月8日

3个项目签约连江

签约总额94.8亿元

94.8亿元!3个项目签约连江

9月7日至8日,连江县组团赴厦门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二十三届投洽会”),县领导吴思斌、刘凯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94.8亿元!3个项目签约连江

在第二十三届投洽会上,连江共签约成果项目3个,签约总金额94.8亿元,覆盖了央(国)企、外企、民企三个投资维度。其中,连江华润海上风电场项目福州港可门作业区泊位工程项目上省台签约,卡赫贸易项目上市台签约。

94.8亿元!3个项目签约连江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与杭州劳伦斯文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清在福州市政府外资项目对接暨中印尼“两国双园”推介会上进行签约

卡赫贸易项目由马来西亚的一家国际批发商EBA distribution (M) Sdn Bhd和杭州劳伦斯文具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总投资3.1亿元,拟落地连江新创电商产业园,主要运营文具产品跨境电商,年进出口额大约5千万美金,产品覆盖了企业、学校机构所需的办公会议、节日布置、短途通勤、实验室清洁等众多应用场景,项目的落地对丰富我县跨境电商业务业态有重要意义。


94.8亿元!3个项目签约连江

郑晓东/摄

连江华润海上风电场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此次签约金额70亿元,规划在黄岐镇外海建设外海风电项目,拟布置52台风机机位,预计年发电量33亿千瓦时。该项目是连江重点打造的九条产业链中绿色储能产业的重大项目,项目运营期大约25年,年均将为连江贡献税收1亿元。

福州港可门作业区泊位工程项目由福州港务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控股福建省恒申港口经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15#-17#泊位,总投资21.7亿元,设计年吞吐量705万吨。项目投产后,将为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提供高效便捷的港口直连通道,为我县重点发展的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重要基础设施配套,有力拉动我县临港经济、海洋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


94.8亿元!3个项目签约连江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加速键”。近年来,连江以投资促增长、以项目稳经济,紧盯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建成投产等关键环节,主动进园区、进企业,上门纾困解难,不断推动连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94.8亿元!3个项目签约连江

听鹭岛潮涌,话投资商机。9月7日下午,在第二十三届投洽会召开前夕,连江县在厦门连江商会举办“9·8”投洽会招商专项活动。连江代表团一行与企业家代表、厦门连江商会代表等相聚一堂,共叙桑梓情谊、共话家乡变化、共谋发展良策。

94.8亿元!3个项目签约连江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从资源禀赋、经济指标、产业布局、人才支撑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连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连江、关心连江,积极宣传推介连江,把更多更好的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带回连江,助力家乡高质量建设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94.8亿元!3个项目签约连江

与会代表、乡贤立足自身所在行业和领域,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家乡的发展成就、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让更多在外乡贤和外地企业家认识连江、了解连江,吸引更多知名企业、外地客商来连投资兴业,为连江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94.8亿元!3个项目签约连江

94.8亿元!3个项目签约连江

在厦期间,连江代表团还分别前往福建泛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臻源国际集团、爱逸(厦门)食品科技有限公司(a1零食研究所) 进行考察,了解各企业主营业务、科技研发、运营模式、经济效益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