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连江县委文明办积极打造社区文明建设示范点

http://www.ljxww.com  2015-06-10 15:51: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两年来, 连江县委文明办精心指导鲤鱼山社区,按照文明创建总评标准打造示范点,引导全县社区文明创建,取得初步成效。

  (1)宣传长廊建设:指导鲤鱼山社区建成300多米长的宣传长廊用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创建和党建等工作,并多方筹措给以资金支持。

  (2)我们的节日活动: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如2015年举办 “拗九热粥,情暖凤城”敬老感恩送粥活动。200多位老人在儿女的陪同下到指定地点享用由县文明办、团县委、妇联、鲤鱼山社区、美华地产、长富牛奶工作人员及谷雨公益志愿者亲手熬制的甜粥。

  (3)社区文化节:举办“金厝边 银乡里”社区文化节,搭建了加深邻里交流、增强社区凝聚力的平台,突出和谐才是硬道理的主题。

  (4)志愿服务:实行强强联手,为品牌团体“谷雨”公益志愿服务队选址,既解决了谷雨团队的困难,又提升的社区志愿服务的水平。

  (5)积极协调民政、科协、妇联等单位,高规格建成居家养老、科普馆、妇女之家、图书阅览室等功能活动场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