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5000亩!连江,“植”得期待!

https://www.ljxww.com  2024-03-21 09:57:05    【字号

5000亩!连江,“植”得期待!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3周年,3月21日,县领导陈劲松、冯慧钦、吴思斌、林吓清、雷发勇、张记欢前往丹阳镇,与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动全县上下掀起春季绿化热潮,为建设生态连江再添新绿。

5000亩!连江,“植”得期待!

  重重白墙、片片黛瓦、青山环抱……近年来,丹阳镇坂顶三落厝凭借高颜值的生态环境和配套完善的乡村游项目,已成为市民游憩休闲、亲近自然的好去处。陈劲松一行来到三落厝后山植树点,与大家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提水浇灌,认真细致地做好每道工序。陈劲松一边劳动,一边叮嘱相关部门、乡镇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坚持植管并重,加强苗木后期管养,注重造林质量,确保栽一棵、成一棵,栽一片、成一片,让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祉”。

  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三五成组,分工合作,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苗填土,有的固培浇水,齐心协力栽下榕树、枫香、紫玉兰等树苗。一番紧张热烈的劳动后,400余棵树苗在这里“安家落户”,昔日土坡披上“绿装”,为三落厝增添了一片新的生机活力。

  绿色家园,人人共创。据悉,今年连江计划完成植树造林任务5000亩、森林抚育任务30000亩、封山育林任务10000亩。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24场,累计参加人数约3000人次,种植枫香、桂花、榕树、紫玉兰等绿化大苗7500多株,完成植树造林任务4020亩,用行动为连江“植”入绿色、守护绿色。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连江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强造林绿化,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2个、省级森林村庄25个,努力实现绿色富民,增绿与增收“双赢”。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利用房前屋后废弃地、低质低效针叶林地等空间造林,进一步提高全县森林覆盖率,着力提升森林质量,增强生态系统稳定性,绘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连江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