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9福建高考报名11月16日至22日进行现场确认

http://www.ljxww.com  2018-11-16 10:31: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jpg

  今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16日起至11月22日,报名参加2019年高考的考生记得带上报名所需材料,到本人所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将不予受理。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规定,报名确认点由县(市、区)确定。报名确认点设在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不能设在培训机构(学校)等。现场确认时,报考人员须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供现场核对):本人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17年1月)、学籍和实际就读证明等材料。

  2019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交毕业班学籍花名册(须经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定并加盖学籍专用章)和实际就读证明(须经报考人员所在学校审定、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往届毕业生须提交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同等学历人员须提交初中毕业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需要以父母工作调动、人才引进、驻闽部队现役军人(含文职人员)身份报考的人员,须同时提供父母一方的身份证明材料。库区移民身份由当地教育部门协调库区管理部门核查。属投靠父母一方的报考人员,须同时提交被投靠人户口簿和身份证。随迁子女还须同时提交父母一方在闽从业经历证明材料,其中缴交社会保险费或纳税的由教育部门汇总名单后交由当地人社、税务等部门核查。在我省定居的外国侨民,须同时提交由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报名确认点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把报名确认关。要按照报名条件和要求,逐一核对报考人员的身份信息和相关证明材料。要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对报考人员基本信息的准确性进行校验。要加强高考报名数据与学籍数据对比,严格审核报考人员学籍及其实际就读情况。要按规定将随迁子女身份信息在考区公示(其中应届毕业生还须在其就读的高中阶段学校同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严禁应届毕业班学生冒用同等学力或往届生身份报名,严禁冒用随迁子女身份报名,严禁不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人员报名。

  报考人员本人须认真阅读报名确认点打印的《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表》上的所有信息,核对确认无误后签名,非报考人员本人不得代签。一经确认,所有信息不得更改。报考人员签名确认后,由于信息错误导致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