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高中学考和会考6月15日至17日举行 今日起报名

http://www.ljxww.com  2019-04-22 15:56:20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高中学考和会考6月15日至17日举行 今日起报名

  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省级统一组织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将于2019年6月15日至17日举行,高中学考和会考报名今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至30日,逾期不予报名。普通高中学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普通高中学生之外的考生到户籍所在地的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根据《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2017级高中学生开始实行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制度,其他学生实行旧的学业基础会考方案。2019年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省级首次开考政治、生物、通用技术等3门学科。为统一标准,物理、化学、地理、历史、政治、生物等6门学科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学业基础会考合并进行,考试成绩统一按合格、不合格呈现。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可以报名:

  ●2017级普通高中在校生。

  ●2018年4月报名参加考试时建档的具有我省学籍的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及具有本省户籍的社会考生。

  ●2016级普通高中在校生中需要参加学业基础会考物理、化学、地理、历史、政治、生物等6门学科考试的考生。

  ●2017届、2018届普通高中结业生中需要参加学业基础会考物理、化学、地理、历史、政治、生物等6门学科考试的考生。

  ●2014年以后报名参加学业基础会考的社会考生中需要参加学业基础会考物理、化学、地理、历史、政治、生物等6门学科考试的考生。

  为统一标准,信息技术学科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学业基础会考合并进行,考试成绩统一按合格、不合格呈现。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可以报名:

  ●2018级普通高中在校生。

  ●2019年4月报名参加考试时建档的具有我省学籍的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及具有本省户籍的社会考生。

  ●2016级普通高中在校生中需要参加学业基础会考信息技术学科考试的考生。

  ●2017届、2018届普通高中结业生中需要参加学业基础会考信息技术学科考试的考生。

  ●2014年以后报名参加学业基础会考的社会考生中需要参加学业基础会考信息技术学科考试的考生。

  2019年6月,语文、数学、英语等3门学科仅开设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仅供2014年以后报名参加学业基础会考的社会考生中需要考试的考生报考。

  音乐、美术等2门学科(限选1门),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可以报名:2017级普通高中在校生;2018年4月报名参加考试时建档的具有我省学籍的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及具有本省户籍的社会考生;2018级普通高中在校生;2019年4月报名参加考试时建档的具有我省学籍的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及具有本省户籍的社会考生。

  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等4门实验操作,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可以报名:2017级普通高中在校生;2018年4月报名参加考试时建档的具有我省学籍的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及具有本省户籍的社会考生;其他需要参加学业基础会考的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四门实验操作考查的考生。

  相关新闻

  中职学业水平考试今起报名

  本报讯 (记者陈士奇 陈森森)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5日—17日举行,今日开始报名,报名截至30日。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在校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社会人员到户籍所在地或原学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6月中职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对象为2017年秋季以后入学的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在籍学生(含高职院校招收的中职学生),必须参加合格性考试,有升学意愿的学生还需参加等级性考试。有升学意愿的2016级中职学生和2017年春季入学的中职学生、技工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需参加合格性、等级性考试。拟报名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上述考生,还须符合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报名条件(另文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