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自贸片区首次实现滚装船平行进口汽车

http://www.ljxww.com  2019-12-10 10:20:0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9日上午,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江阴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随着轮船清脆的笛鸣,505辆从阿联酋平行进口的尼桑途乐越野车经过18天的海上旅程后,缓缓从滚装船开出。这标志着江阴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自2013年正式运营以来,首次实现以滚装船平行进口汽车。

  今年4月,我国首次在深圳实现滚装船批量运输平行进口汽车。业内人士表示,与以往通常采用的集装箱运输方式相比,采用滚装船进口模式可以发挥批量集中式采购运输的成本优势,降低平行进口汽车的物流成本,而且通关手续更加高效,进而给消费者带来更大便利、更多优惠。

  此次实现滚装船平行进口汽车,体现了福州自贸片区整车进口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作为全国第6个整车进口口岸,江阴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已建成2条国内最先进的汽车检测线,车辆通关效率已提升至1天;口岸已有超过170家汽车进口及零配件经销企业入驻,其中16家平行进口试点企业,搭建了4家整车进口供应链平台和1家3C认证服务中心,为车企提供集通关、检测、整改、仓储物流、金融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进口综合供应链服务。2017年,口岸整车进口首次突破万辆,目前已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整车进口口岸前8名、新批口岸前3名。

  为支持江阴港区整车进口口岸做大做强,福州自贸片区专门制定出台了扶持整车进口产业的优惠政策,涵盖物流成本补贴、CCC认证证书奖励、市场拓展奖励、本地销售奖励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