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图书馆恢复开放 首日到馆总人数307人次

http://www.ljxww.com  2020-03-31 10:55:3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30日上午9时,受疫情影响已闭馆66天的省图书馆恢复开放。30日上午9时,受疫情影响已闭馆66天的省图书馆恢复开放。

  阴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读者借书的热情。家住福州鼓屏路的陈老伯,今年刚满70岁,是省图的“铁粉”。他提前了半小时赶来,排在队伍的前面。

  出示身份证、拍照、接受红外测温仪检测体温、验证“八闽健康码”……在工作人员协助下,陈老伯顺利办理好入馆手续,借了心仪的杂志《花木盆景》,在阅览区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春节过后,我就一直闷在家里。图书馆现在有序开放,又能来看书了,真好!”陈老伯常去森林公园和茶亭公园散步,看到很多新种植的花木,既叫不出名字,又不了解习性,就有了看书学习的冲动,“现在生态环境这么好,公园里有很多花木,不懂太可惜了。虽然上了年纪,可每天能多学点新知识,感觉特别有意义”。

  据介绍,省图现阶段实行实名预约入馆制。持有效省图读者证的读者,须在省图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但像陈老伯这样的70岁以上老年读者可直接凭身份证入馆。

  正埋头复习功课的大学生小蔡就是前一日成功预约的。他报考了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现初试已过,正积极备战复试,所以一直盼着省图早点开放,好在此精心复习。

  “在家学习,进入状态慢,效率也不高。在网上一看到省图要开放的消息,我就第一时间预约。”小蔡表示,复试时间未定,可能改在线上,现在最紧要的就是把知识再详细梳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