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最新部署!连江全县严查!

http://www.ljxww.com  2022-05-08 18:56:30   来源:海连江  【字号

4月29日,长沙一处自建房倒塌,56日,救援结束,令人痛心的消息传来,遇难53人,获救10人。

最新部署!连江全县严查!

住房质量关系到民众最基本的生命财产安全底线,必须得到有力捍卫!

最新部署!连江全县严查!

5月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县领导高双成、陈钦、刘麟翔、张遵安、颜学淦参加会议。

最新部署!连江全县严查!

高双成指出——

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当前自建房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紧盯本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不漏一栋、不落一户。

高双成强调——

要明晰工作目的,彻底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同时,借鉴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经验做法,摸底研判县城区范围自建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要明确工作重点,对2022年以前已排查的经营性自建房、2022年以来新投用的经营性自建房、未经正规设计施工的钢结构经营性房屋和已排查出的一般安全隐患钢结构房屋、擅自改扩建的房屋、50年以上的一般隐患老旧房屋、2021年危房清零行动均已进行加固的房屋、涉疫房屋等七类房屋开展重点排查,并分级造册建档,实行清单化管理。

要紧盯关键的时间节点,全面梳理目标任务,及时分析研判,分类施策,抓紧实施整改,确保整治工作彻底扎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牢记处置要点,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房屋,要逐一形成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主体;对经鉴定为D级危险房屋的,要按照“四个一律”要求,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对采取“封房”临时措施的,要防止人员回流,落实防范措施,尽早给予拆除,确保隐患房屋及时得到整治。

高双成要求——

要强化组织保障,各乡镇要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整改,解决自建房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要强化部门合力,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和工作网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要强化督促整改,对重点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确保自建房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强化长效管理,坚持疏堵结合,探索切实可行的办法,既要保障自建房安全治理有效推进,也要合法合规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要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强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引导群众、企业提高安全意识,督促自建房房主承担主体责任,同时,定期公布专项行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会上,高双成还对全县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

要做好村居民小区和自建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围绕重点区域、群体开展摸底排查,全面落实“五加三”必查行动,改造老旧住宅电气线路,彻底消除火灾隐患,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要做好消防安全培训,深化消防宣传“五进”,深入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县直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各乡镇及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等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与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