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荒山掘金!连江这个“外来媳妇”不简单

https://www.ljxww.com  2022-06-06 09:59:37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荒山掘金!连江这个“外来媳妇”不简单

▲谢洪兰丈夫在果园进行除草工作

面对困难和挫折,谢洪兰从未放弃,也正是这股不服输的韧劲,让夫妻俩熬过艰苦的创业初期。如今,春兰脐橙园在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不仅重修了对外山路,还通了水电设施,200亩的果园年利润已达40万元左右,夫妻俩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据了解,蓼沿乡春兰脐橙园获评“2018年度县级家庭农场示范基地”“2020年度县级休闲农业示范点”。


荒山掘金!连江这个“外来媳妇”不简单

“做一件事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结果。”谢洪兰说,“尽管从事农业很辛苦,但不用出远门打工,心里也更加踏实。”脐橙成为谢洪兰家的“当家树”“发财树”后,她也毫不吝啬地将技术传授给有需要的村民,带动更多村民走上生态绿色的农业致富之路。

此外,谢洪兰花费近一年时间,尝试学习抖音拍摄和运营,希望运用社交媒体扩宽产品的销售渠道,目前,她的抖音平台已积累有2000余名粉丝,人数仍在持续增加。


从遍地荒地到满目葱绿

从崎岖土路到坦途大道

从“一肩挑”到“四轮运”

......

一路走来的谢洪兰

目光更加长远和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