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稳投资!稳增长!连江这样干!

https://www.ljxww.com  2022-06-07 16:22:23   来源:海连江  【字号

稳投资!稳增长!连江这样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一揽子政策措施及工作部署要求,推进政银企精准高效对接、互促共赢,推动连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6日上午,连江县召开深化政银企合作扩大有效投资推进大会。

县领导陈劲松、高双成、林承祥、吴志群、吴思斌、俞传华、郑东平、余良发、陈剑雄等出席会议。

稳投资!稳增长!连江这样干!

会上,县直相关部门、各开发区、重点项目指挥部梳理汇报了有融资需求的具体项目并形成清单。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连江农商银行等18家银行还介绍了稳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产品,涵盖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海洋产业、文旅行业、民生健康等多个领域。

稳投资!稳增长!连江这样干!

▲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陈劲松指出——

当前国家、省、市各级层面,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出台了一揽子措施,政策力度大、政银企合作空间大,而且时间要求紧。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性、紧迫性,抢抓机遇期、窗口期,加强政银企对接,加快梳理出一批有融资需求的具体项目以及针对性强的金融政策和产品,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促进经济发展。

陈劲松强调——

政银企三方要共同发力,主动抢抓机遇,助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

政府方面,要进一步梳理政策,全面、精准解读上级有关稳经济的一揽子优惠政策,以最快速度让企业、项目享受到利好政策;要进一步搭建平台,邀请银行参与项目对接,提早对接企业融资需求;要进一步梳理项目,全县各部门、项目指挥部、各乡镇要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项目并全力推进,扩大有效投资。

银行方面,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对接我县信贷需求,有效整合多种融资方式,提供证券、保险、信托、融资租赁等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要积极降低融资成本,加快审批时限,缩短审批流程,帮助企业和项目降低融资成本;要积极提供针对性金融服务,出台具有连江特色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保障。

国企方面,要转变观念,增强市场意识、竞争意识,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要发挥好平台作用,全力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主动谋划对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和自身发展;要积极盘活存量资产,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政策,摸清家底,因地制宜地推动资产有效盘活。

陈劲松要求——

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推进政银企高效对接,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密切配合,逐个梳理项目,加强与银行互动,合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要早思考、早对接、早谋划,深化、细化各项工作和项目清单,抢占发展先机;要加快资金投放和资金使用,切实提速项目建设进度;要推动政府、企业需求和银行服务精准高效对接,发挥出政策最大的乘数效应,促进政府、银行、企业良性互动、互惠共赢。

稳投资!稳增长!连江这样干!

▲县长高双成作部署

高双成强调——

政府融资工作专班、金融惠企工作专班要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对接,向上争取政策倾斜;金融机构要围绕政府开发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的需求,策划与连江适配性强的新产品;县直各部门、县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稳住经济大盘、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的目标,主动沟通,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