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祝贺连江一中!祝贺他们!

https://www.ljxww.com  2022-06-15 10:13:21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近日

省教育厅、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公布

2022年“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

获奖学生名单

祝贺连江一中!祝贺他们!

祝贺连江一中!祝贺他们!


全省共评出

获奖学生200名

连江一中朱文灿、邱子宾、杨昊熙

光荣上榜!


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

“庄采芳奖学金”是著名爱国人士、香港庄士集团创始人庄重文博士,以其父亲庄采芳的名义,于1988年经省政府批准在我省设立。1993年,庄重文博士逝世后,其子女庄绍绥、庄秀霞、庄秀娥、庄秀纯等人,继承父亲遗志,把“庄采芳奖学金”一直延续下来。

2008年,为纪念庄重文先生,“庄采芳奖学金”更名为“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由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和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实施,每年在全省评定约20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包括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学科竞赛金、银、铜奖的同学和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

祝贺连江一中!祝贺他们!

据了解,成立30余年来,此项奖学金已累计奖励全省7000余名优秀高中毕业生,成为福建省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大、影响深远的学生奖项,享誉海内外。


要知道

能上这份榜单可不容易!

一句话形容:

精挑细选,万里挑一

因为这不仅是对学生们

学习能力、综合实力的考核

更是对学校的肯定和鼓励

↓↓↓

连江一中 朱文灿

祝贺连江一中!祝贺他们!

朱文灿,男,高中就读连江一中。在校期间,朱文灿同学在各方面表现出类拔萃,成长为一个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高中毕业生。

他勤奋善思,成绩优异,2020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2021年被评为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并在2021年县级数学、化学和生物学科竞赛中均获得一等奖,在2021年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中荣获福建赛区三等奖。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相信通过他的不断拼搏,踔厉奋发,终将成就光辉灿烂的未来。


连江一中 邱子宾

祝贺连江一中!祝贺他们!

邱子宾,男,高中就读连江一中。他品学兼优,志存高远,高中三年成绩常列年段前茅,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并在2021年生物竞赛中荣获省一等奖,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此外,他还参加清华大学冬令营活动、福州市生物奥赛国庆精英集训营等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发展自我,提高能力。

他自信乐观,兴趣广泛,不仅会利用假期在社区帮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贴春联、挂灯笼,还经常拿出压岁钱献爱心,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做公益不分年龄,只要心中有爱”的理念。


连江一中 杨昊熙

祝贺连江一中!祝贺他们!

杨昊熙,男,高中就读连江一中。他胸怀远大理想,坚定信念,高三期间曾参加清华大学暑期夏令营、北京大学寒假学堂活动,并被北大评为优秀营员。

他先后参加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省赛以及市、县级选拔比赛等,多次荣获佳绩。在校期间,他曾获评2020年县级三好学生、2021年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多次前往敬老院做义工关爱老人,传递温暖和爱心;利用假期参与交通志愿服务,维护交通秩序。他踊跃参加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还锻炼了社会适应能力。


简直太优秀!

快分享到朋友圈!

为上榜的学生点赞!

为优秀学校打call!

未来可期!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