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刚刚,连江传达贯彻!

https://www.ljxww.com  2022-07-01 10:14:51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刚刚,连江传达贯彻!

6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深改委第三十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刚刚,连江传达贯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精神及市委深改委第三十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围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物流城、可门海港城、粗芦岛“一岛两基地”等重要平台为依托,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步伐,进一步扩大连江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要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拓宽社情民意收集渠道,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方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结合连江实际,全力推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大经济”发展,加强产业对接、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策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发展壮大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解放思想,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步伐,加大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和低效土地再开发力度,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结合推进集团化办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继续加大与科研院校、高校的合作,扶持壮大苗种企业,提升水产业和现代农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山海粮仓;要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现代化,大力实施“五大工程”,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抓好“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工作,打造一批具有山海特色的连江乡村振兴样板村,辐射带动全县乡村振兴。同时,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严守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要认真抓好统计工作,提高服务发展的实效,持续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地做好各项统计任务,确保统计结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以更有力的举措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立足连江发展实际和特色优势,围绕“读好双城记、念好山海经、唱好对台戏”,统筹抓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以更科学精准措施维护安定稳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围绕全县经济工作清单完成情况,陈劲松强调——

要抓紧运行调度。县政府分管领导、各指标牵头部门要及时预警、精准调度,加密分析研判和调度,精准分解下达指标任务,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各乡镇、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及时谋划项目,确保县委县政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抓实发展支撑。全县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一手抓项目建设,认真落实“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加快征地拆迁、报批审批速度,及时协调存在问题,确保项目提速增效。同时,要围绕龙头项目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增强发展后劲;要一手抓服务企业,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精准服务企业,切实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要抓快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城、可门海港城、“一岛两基地”及海上福州、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贵安新兴产业示范区、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建设。

要抓严督查问责。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效能办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持续跟踪督查,定期督办、汇总、反馈,切实通过压力传导,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同时,要把服务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征地拆迁等工作纳入“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的重要内容,提振干部精神。

刚刚,连江传达贯彻!

县长高双成通报了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

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全面梳理、分析存在困难,研究具体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

要扩大项目有效投资,聚焦重点产业链,以链招商、以情招商、以商引商,利用一揽子经济政策的“窗口期”和“红利期”,梳理策划生成新的项目。要紧盯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抓开工、抓建设、抓竣工、抓投产。

要加强走访帮扶,持续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专项行动,加大政策宣传和企业(项目)走访帮扶力度,动员企业深挖潜力,开展技改,增资扩产。

要做好财政和融资工作,加快土地出让、政府融资、专项债项目资金使用和策划等工作,盘活优资产资源,不断提升项目资金保障能力。

要强化保障措施,通过制定“攻坚季”考评标准、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发挥“三比三看”考评机制作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