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80万元!连江首笔,成功发放!

https://www.ljxww.com  2022-07-25 08:56:37    【字号

7月21日

连江农商银行

向永泰丰(福建)食品有限公司

发放全县首笔“鲍鱼仓单质押贷款”80万元

其成功发放标志着

连江县“金”准支鲍“一县一品”项目

实现新突破

80万元!连江首笔,成功发放!


80万元!连江首笔,成功发放!

连江鲍鱼年产量5万多吨,全国每三头鲍鱼就有一头来自这里,素有“中国鲍鱼之乡”的美誉。为支持连江鲍鱼特色产业发展,连江县全力打造“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 “金”准支鲍金融品牌。

仓单质押贷款是指银行与借款人(出质人)、保管人(仓储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保管人签发的借款人自有或第三方持有的存货仓单作为质押物向借款人办理贷款的信贷业务。

80万元!连江首笔,成功发放!

此次签约,永泰丰(福建)食品有限公司以存放在福建省锦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标准仓储冷库的10.4吨价值160万元的鲍鱼作为质押,获得连江农商银行发放的鲍鱼仓单质押贷款80万元。


80万元!连江首笔,成功发放!

▲银行与企业共同查看抵押鲍鱼品质

据悉,当前市场对鲍鱼加工制品的需求量不断上升,但鲍鱼加工周期长、投入大,对企业资金周转要求更高,经营风险更大。

“库存产品可以贷出真金白银,对企业来说是一大好事,我们获得的80万元贷款,将用于购买鲍鱼加工原料,这有效缓解了企业短期内资金短缺问题。”福建中新永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寿告诉记者,通过仓单质押,解决了海产品存货难以盘活融资的问题,有利于连江鲍鱼产业的稳定发展。


80万元!连江首笔,成功发放!
80万元!连江首笔,成功发放!

据连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鼎和介绍,鲍鱼仓单质押贷款业务审批链条短、贷款利率低、放款速度快、可实现当天货品验收入库当天发放贷款,当天解押当天可领货销售,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财务成本,激活了海产品要素活力,有助于经营资金运转。


80万元!连江首笔,成功发放!

▲苔菉镇鲍鱼养殖海域(郑成乐/摄)

连江海域面积3112平方公里,水产品总量30多年来位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有着中国鲍鱼之乡、中国鱼丸之乡、中国海带之乡等美誉,海洋经济无疑是推进连江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领域。

近年来,连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立足海洋经济实际,把金融支持鲍鱼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县一品”特色品牌项目,推动“金”准支鲍专项行动全面开展,不断扩大产业信贷投放、创新特色金融产品服务,掘金蓝海,构建育苗、养殖、加工、销售鲍鱼全产业链,创新推出“鲍鱼流水贷”“福鲍贷”等11个相关金融产品,为连江海洋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截至6月末,连江县鲍鱼行业贷款余额33.45亿元,比年初增长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