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转扩!连江发布紧急提醒!

https://www.ljxww.com  2022-08-09 08:52:09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呈现多地散发、局部爆发、点多面广态势

奥密克戎BA.5.1.3变异毒株已在国内散发

涉及20省53市86县

特别是

三亚、伊犁等暑期热门旅游地疫情严峻

省内莆田秀屿区也报告本土病例

需引起高度关注!

转扩!连江发布紧急提醒!

新闻多看点


8月6日0时至24时,伊犁州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5例,目前,伊犁州已进行第七轮全员区域核酸筛查。

海南省7天感染者超千例,外溢四省市,启动全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浙江金华累计阳性288例,隔离管控超2万人,实施临时管控措施。

新疆部分地区跨省游“熔断”

重庆1人核酸结果阳性隐瞒行程被立案调查

省内莆田地区发现4例阳性!正全力开展流调溯源等工作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
刚刚,连江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
紧急提醒!!!

鉴于海南省目前疫情进展情况,经分析研判,对海南省三亚市、东方市、五指山市、儋州市儋州县、海口市秀英区、陵水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临高县、澄迈县入(返)连人员进行分类健康管理。连江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紧急提醒:


7月23日(含)以来有海南省三亚市、东方市、五指山市、儋州市儋州县、海口市秀英区、陵水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临高县、澄迈县旅居史的入(返)连人员,或与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尽快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及时就近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配合做好相关防疫措施;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凡有海南省旅居史的入(返)连人员请尽快就近落实1次核酸检测。后续将根据当地疫情发展趋势调整健康管理措施。


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省,特别是不前往7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区)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请广大市民朋友接触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品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完后要及时洗手并更换口罩。


新冠病毒疫苗对防发病、防重症和防死亡的效果非常显著。不良反应监测数据表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是非常安全的。慢性疾病不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禁忌症,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均可进行接种。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疫情尚未结束,美丽连江需要大家共同守护,请大家理解并遵守我县疫情防控政策。

 

连江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8日



本轮三亚疫情为境外输入

崖州中心渔港是此次疫情的始发输入地

渔民与境外渔民交易渔货时

输入可能性较大

8月16日

连江即将迎来开渔期

渔民及海上作业人员

务必遵守海上防疫各项规定

注意!注意!注意!

转扩!连江发布紧急提醒!

1.开渔前渔船业主主动配合渔业部门、属地政府,安装船载AIS等监测设备。自觉遵守伏季休渔制度,自觉日常健康监测,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配合重点人群检测频次。


2.开渔后各出海渔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进出港报备制度。每次回港做到三核实,即核实身份、健康码和行程码信息。严禁从事海上非法交易,不与境外、省外渔船、渔货接触、交易。如有风险地区或人员接触史,返港后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配合相关管控措施。


3.返港时船舶落实“定点上岸”、渔民遵守“上岸即检”、“五天三检”。落实7天自我健康监测,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渔货交易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不扎推、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此外
小编还为小伙伴们整理了一份
暑期出行安全提示
↓↓
转扩!连江发布紧急提醒!
转扩!连江发布紧急提醒!
转扩!连江发布紧急提醒!
转扩!连江发布紧急提醒!

转发扩散!

提醒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