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https://www.ljxww.com  2022-08-15 09:57:02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连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8月12日晚,连江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开发区设分会场。


连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劲松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感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连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陈劲松要求——

要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照企业生产、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13项专项行动,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各沿海乡镇要迅速组织开展船舶安全专项整治,对渔船在港情况进行“回头看”,加大乡镇船舶管理力度,对不符合规范的,坚决拆解到位;要加大监管力度,守好海上关口,严格实行开渔后船舶定点出海、定点上岸,人员“上岸即检”等举措,坚决依法打击违规出海等行为;要确保所有船舶AIS系统安装全覆盖,确保船舶实时管控到位。

要持续加大对群众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以实际案例、科普知识等内容,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宣传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风险意识,切实摒除麻痹思想。

连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陈劲松要求——

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行业管理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县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落实;各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带队到一线,督促企业等安全生产主体落实好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方职责。

连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