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刚刚!连江召开重要会议!

https://www.ljxww.com  2022-08-24 08:53:06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刚刚!连江召开重要会议!

8月23日上午,8月份全县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我县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高双成作具体部署。县领导吴志群、吴思斌、陈钦等出席。

刚刚!连江召开重要会议!

陈劲松指出——

今年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有所回暖,项目建设初见成效,“海上福州”主题馆开馆、数字海渔赛题成果发布路演、开渔节、鱼丸节、音乐节等重大活动成功举办,增强了连江对外吸引力和知名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砥砺奋进,全力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陈劲松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坚决摒弃“虎头蛇尾”“墨守成规”等干部思想作风问题,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陈劲松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有“我爱我家”的意识,以爱连江、为连江的情怀,挑重担、谋发展的担当,为连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有“敢闯敢拼”的劲头,不断夯实发展支撑,坚持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方面持续发力;要持续汇聚发展要素,强化重大项目土地保障,政策窗口期的资金保障和行业扶持政策保障,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同时要重视“海连江”区域公共品牌、鱼丸节等品牌塑造,不断提升扩大连江的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要守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基础。

要有“群策群力”的氛围,县分管领导、各部门、各乡镇、开发区及指挥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千方百计、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认真思考、提前谋划,找寻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办法;要持续加强对当前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导,同时发挥“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机制,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刚刚!连江召开重要会议!

就做好我县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高双成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认清发展形势,及时查缺补漏,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经济健康运行提供良好支撑。

要坚持以“项目攻坚落实年”和“财税增收暨提升纳统攻坚季”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做好各平台招商、项目策划、建设提速、补齐短板指标,保障土地、资金、政策等发展要素,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要讲究方式方法,善于使用典型工作法、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完善推广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与服务平台,高效推动工作落实。

要全面统筹兼顾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海上疫情防控、反走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分析点评了我县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县统计局、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等经济部门通报了1-7月我县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敖江镇、凤城镇、海峡水业公司、贵安管委会作表态发言。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