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安全!连江重要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2-09-26 16:44:04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国庆长假将至

为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今天

连江作出重要部署!

事关安全!连江重要部署
事关安全!连江重要部署

9月2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长高双成立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领导刘麟翔、张遵安、雷发勇参加会议。


事关安全!连江重要部署

高双成指出——

近期全国各地事故频发,加之夏秋转换时节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多发,保安全保发展和防灾减灾救灾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事关安全!连江重要部署


高双成强调——

在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方面,沿海乡镇及相关单位要全面排查整治水上客(渡)运、船载危险货物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要全面开展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切实加强乡镇船舶分类组织化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清港清湾”执法行动,加强对非法采运砂活动频发水域的集中清理。

道路运输方面,要加快重点部位隐患整治,持续开展迎二十大保安全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推进酒醉驾、货车、殡葬服务车辆、农村“两违”、两轮车安全等五项综合治理及网约车规范经营专项整治,坚持开展建筑垃圾“治乱、治污、治超”整治行动。

在消防安全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消除一系列消防安全隐患;要强化对厂房仓库、自建房、“三合一”场所、群租房集中区域和“九小场所”的巡逻检查,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工贸安全方面,相关单位要加大对安全生产风险较高企业的监管力度;对有限空间作业人员要加强警示教育、培训演练,严格动火等高危作业管理;对粉尘涉爆企业要严防因高温等引发粉尘火灾、爆炸事故。

在文化旅游和体育方面,要强化旅游包车管理,并做好A级旅游景区管理,凡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一律不得营业。

同时要强化精准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持续做好燃气、建筑工地、防汛防台风等各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事关安全!连江重要部署


高双成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把责任层层压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现场,盯紧看牢重大安全风险,强化督促检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优化配强应急抢险队伍,做好人员培训工作;要强化物资储备,摸底现有存量,对应急物资进行分类存放、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切实提高应急物资保障能力;要加强会商研判,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或重大网络舆情能科学有效处置、应对。

事关安全!连江重要部署
事关安全!连江重要部署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