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s://www.ljxww.com  2022-10-28 15:43:38    【字号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后,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提出我县初步贯彻意见。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要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领会丰富内涵。

要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要求组建宣讲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讲活动,推动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同时,充分运用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方式,确保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连江落地生根,会议强调——

要做足海的文章,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大力实施种苗创新培育和“百台万吨”深远海生态养殖“两大工程”,全力构建“一岛两基地三高地”,打造滨江滨海经济带和渔港经济示范区,加快建立完善“海连江”区域公共品牌体系,海洋渔业碳汇“1+3+1+N”研发体系和水产品价格指数体系,增强连江海洋经济的主导权和话语权。

要加快建设福州现代物流城,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坚持“天上两朵云(数字云、物流云)、地上四张网(干线网、商品网、库网、配送网)、以链招商(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的总体思路,积极发挥港城联动优势和对台优势,全力争取列入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对台货运国家战略,形成南商贸、中物流、北制造的布局,实现打造“海丝国际物流通道门户、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载体、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现代产城融合示范样板”的目标。

要全力建设丝路海港城,打造千亿临港产业基地。扎实推进可门园区标准化建设,壮大新材料、新能源、新建材、新医药、港口物流五大集群,推动产业全链条集群化发展,加快打造千亿临港产业基地和亿吨大港。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高质量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重点强化“一支撑、三赋能”,立足山海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以数字乡村建设为引领,持续抓好“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六清一改”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等工作,加快出台相关政策,高质量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要发挥近台临马优势,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力推动黄岐口岸开放国家级验收,持续推进通水、通气、通电、通桥工作,全面完成台资台企招商任务,加快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持续推动连马两地沟通交流,探索连马标准互认、服务互通、医疗教育共享,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要高度重视科教和人才作用,激发发展活力动力。重点实施科教兴县、创新驱动、人才强县三大战略,积极推行集团化办学,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大对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扶持力度,积极引导院士在企业设立工作站,加快构建“引才、用才、育才、留才”工作链条,推动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扎实推进全领域、全过程的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守好安全底线,持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安定稳定,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广泛惠及于民。

要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点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作风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新连江实现新跨越。

会议还就持续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开发区主要领导等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