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快讯!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s://www.ljxww.com  2023-01-09 08:53:26    【字号

快讯!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市“两会”精神,研究我县初步贯彻意见。

快讯!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

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举旗定向、凝心聚力,明确了新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连江做好新一年工作提供了指南。全县上下要主动站位全市发展大局,结合连江实际,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连江落地生根。

快讯!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强调——

要坚定推进重大布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六城、五品牌、九行动”的总体布局,继续坚定不移推进连江“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在海洋方面,重点加快“一岛两基地三高地”建设,引进建设精深加工产业板块,力争福州海洋博物馆、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全国海洋经济高峰论坛永久会址落地,并持续推进育苗、养殖探索创新,推广“百台万吨”工程。在物流城方面,加快港后方铁路建设,谋划推进物流城站后方陆域产业园和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对台能源互通战略“两大战略”,加快布局精深加工和先进制造业板块,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在丝路海港城方面,加快溥泉新能源项目和无锡东恒等宁德时代配套项目建设,打造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在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方面,尽快启动黄岐——马祖海峡文化交流中心、台湾免税商场、黄岐马祖海鲜城等对台标志性项目建设,并全力推进“黄马航线”复航,迅速打响对台特色品牌。

要坚持项目重要抓手,以“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为抓手,提速增效项目建设,形成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确保实现新年“开门红”。同时,要发挥连江各平台优势,持续建链补链强链,利用春节期间企业家返乡过年契机,开展乡亲恳谈会,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地,增强发展后劲。

要坚守民生工作导向,始终以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扶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发展,增强乡村产业支撑和群众收入。同时,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主动作为的意识,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更加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