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助力合作!连江蓝色经济增添新动能!

https://www.ljxww.com  2023-02-17 09:23:20    【字号

助力合作!连江蓝色经济增添新动能!

2月16日上午,我县与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中船集团福建产业联络处副主任、中船风电福建公司总经理林挺乾,县领导吴思斌、张记欢、薛新皋,以及宏东渔业有限公司、光明食品国际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等在连投资兴业的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助力合作!连江蓝色经济增添新动能!

县委常委、副县长、二级调研员吴思斌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武船集团支持连江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连江县正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全面实施“百台万吨”工程,持续打响“海连江”区域公共品牌,同时加快推进粗芦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国际水产品交易基地建设,谋划海洋生物、海工装备、数智渔业三个科创高地,构建“一岛两基地三高地”发展格局,并联动可门海港城发展,全力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武船集团是我国唯一的深海装备制造技术研发中心,技术实力雄厚,在国内深海渔业养殖装备、海洋养殖文旅装备等领域已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希望武船集团与连江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相关产业项目落地,助力连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连江将为项目落地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最大的支持,实现互利共赢。

助力合作!连江蓝色经济增添新动能!
助力合作!连江蓝色经济增添新动能!

座谈会上,考察团介绍了武船集团海洋养殖及文旅产业装备开发情况和连江深远海养殖装备制造基地开发思路,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团表示,连江是全国水产大县,海洋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港口条件优越,经济活力强劲,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未来可期。武船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海洋高端装备、深远海养殖、海洋文旅和风电产业等领域与连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连江“海上福州”桥头堡建设。





助力合作!连江蓝色经济增添新动能!


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海洋防务装备科研生产的骨干力量和重要的船舶海工装备供应商,产品覆盖军船、民船和非船,涉及国防、交通运输、建筑、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领域,技术实力雄厚,先后自主研发了深远海智能渔业养殖网箱、养殖工船、养殖辅助船舶、养殖文旅装备等系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