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市领导来连调研!

https://www.ljxww.com  2023-02-24 09:02:38    【字号

2月2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市直有关单位和福清考察团来连调研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链,县领导陈劲松、陈钦参加。

今天,市领导来连调研!

作为丝路海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围绕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积极盘活低效闲置用地,着力延链补链强链,产业集群加速壮大。眼下,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已建成全球最大己内酰胺生产基地,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也力争打造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绿色循环利用基地,两大产业集聚区正在高端精细化工产业的新赛道上全力奔跑。

今天,市领导来连调研!

今天,市领导来连调研!

作为新能源电池企业的配套项目,溥泉新能源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共分两期建设,是可门园区高端新能源材料产业园首个入驻项目。详细了解了用地规模、产业布局等情况后,叶仁佑说,连江抢抓“双碳”战略下新能源发展机遇,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链,发展潜力巨大。福清、连江两地产业结构各具优势,互补性强,期待在化工、电子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交流合作。

今天,市领导来连调研!

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内,以申远年产100万吨己内酰胺为核心布局的千亿新材料国际品牌产业集群吸引了30家企业入驻。叶仁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产业规划、市场形势、上下游配套等情况。叶仁佑希望两地企业加强联动,互为产业链上下游,让产业集群优势更加凸显,并鼓励企业要紧盯核心技术,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今天,市领导来连调研!

今天,市领导来连调研!

栋栋楼宇拔地而起,交通路网四通八达……从“一张白纸”着墨,位于连江北翼的福州现代物流城每天都在积蓄力量,拔节生长。叶仁佑一行走进这座活力无限的现代物流产业新城,在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和物流城指挥部,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招商引资等情况,感受项目火热推进、比拼赶超的澎湃动能。叶仁佑充分肯定了福州现代物流城清晰的发展思路、高标准的顶层设计和高效的市场化运作方式。他强调,两地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学互鉴互补,在供应链、产业链等领域实现资源最优配置,共同做强做优做大,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