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走村入户听民意、察民情!今天,县委书记前往丹阳

https://www.ljxww.com  2023-06-20 08:56:58    【字号

6月19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赴丹阳镇,深入各村实地察看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收入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导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陈剑雄、张记欢参加。

走村入户听民意、察民情!今天,县委书记前往丹阳走村入户听民意、察民情!今天,县委书记前往丹阳

丹阳镇地处连江北部,是著名的商贸集镇、农业大镇,自然资源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历史人文底蕴丰厚。近年来,随着福州现代物流城的建设发展,作为其重要承载地之一的丹阳镇更是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陈劲松先后来到坑口村、旺庄村、花园村、松岭村、东山村,察看各村党建活动室、村务公开栏、便民服务中心、村卫生所等处,与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村的党建、民生、村财来源及增收办法等情况。

走村入户听民意、察民情!今天,县委书记前往丹阳

陈劲松在现场走村入户中指出,要加强党建引领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功能和政治功能;要以民生为重,优化便民服务中心布局,进一步改善村卫生所医疗条件和就医环境,努力打造更加人性化、更加温馨的服务环境;要拓宽增收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走村入户听民意、察民情!今天,县委书记前往丹阳

座谈会上,陈劲松对丹阳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丹阳镇在干部队伍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指导各村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重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走村入户听民意、察民情!今天,县委书记前往丹阳

陈劲松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政治理论修养,开展村级换届选举“回头看”,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头羊”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改变“重社会管理、轻党的建设”现象,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干部能力建设,不断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多渠道引进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要高站位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融入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乡村振兴、文旅经济发展大局,谋划和推动村庄规划、产业布局,进一步整合各村资源,统筹土地资源要素,集中管理、高效配置,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产业放大效应,广泛凝聚乡贤力量,探索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新路径。同时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要抓早抓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有力有效遏制打击“两违”行为,落实"两非""两改"整治,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责任,进一步规范土地流转、废弃厂房再利用工作,通过“腾笼换鸟”,有效激活农村土地资源,为产业发展提供用地支撑。同时,要激发镇村干部干事活力,切实以更大的拼劲、更强的干劲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在全县各项工作中继续走前头作示范。

走村入户听民意、察民情!今天,县委书记前往丹阳